Saturday, August 21, 2010

Speech delivered during 2010 MGSS ex-classmates reunion dinner

马鲁帝政府中学1977及1979同学聚会(21/8/2010)
筹备会主席许聿全的真情演说

难忘三十 师生情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班同窗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沉浮数十载,同学情义始最真,
分别三十载,今日又相逢,

重聚首,再牵手,感觉总是那么的相熟,
握个手,问个好,心情可是那么的相似,
敞开心,特开心,寒暄问暖你我诉相思。
首先,让我代表我们77及79年的同班同学,
向母校致以崇高的敬意,
向恩师们表达无限的感恩,
向穿过三十年风雨,跨越千山万水齐聚在这里的同 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向未能参加这次聚会的同学们寄去我们深切的思念。
毕业时,我们挥挥手,泪中带笑。
再相聚,我们握握手,笑中带泪。
哭过又笑过。离开又相聚。

 
三十多年来,我们虽天各一方,但月共一轮。三十年的风雨,三十年的打拼,三十年的共进,时空距离让我们更加珍惜友谊,更加彼此思念。


同窗友,非等闲,
肝胆相照话无边,心事总相连。
横多年,竖多年,
各奔东西难相见,惟有情连绵。
同学们,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三十个春秋,弹指一挥间。这回我们再见面,大家都已是老大不小,窗前姐妹成熟淑惠,同窗小伙尽是栋梁。女同学们变美了,男同学们变胖了。


年年岁岁人相似,
岁岁年年人不同,
乡音未改风度添,
红颜风范依旧美,
眯眼相识不相认,
定睛看去仍年轻。

今天,微笑与友谊、喜悦与激情拥抱着在座的每一位。依稀的思念,恍惚的年代,埋藏在我们的记忆里。一段段五彩缤纷的回忆,告诉我们那段最美的人生。一张张即将消失的青春,挂在满面春风的笑脸,我们多么欣慰,我们多么幸福!人的一生中,30年不算太短,而我们已近“半百命”之年,前面,不会有太多的30年在等着我们。所以,我们必须学会珍惜,学会享受,学会快乐!
我们曾经拥有的十二年同校同窗同学生活中,当年内心单纯,情感丰富,我们学习成长、我们身体发育,有亲情的感觉,有爱情的萌动,更有友情的阳光,平平淡淡而真真切切的阳光。十二年的同窗苦读和朝夕相处让我们结下了不是兄弟姐妹胜似兄弟姐妹的亲情友谊。


难忘那单调乏味的校厅饭菜,那昏昏欲睡的课堂;难忘那虽苦犹甜的思念,那悄然滋生而又欲说还休的爱慕…… 在校园的林荫小道上,曾留下我们漫步的脚印;也许在那美丽的月色下,曾经留下你们俩的窃窃私语,留下了你们一辈子也难以忘怀的一段恋情……十二年的欢笑和泪水,十二年的奋争与苦闷,十二年的书生意气跟童年感伤,连同那段充满纯真与自信的青春岁月,都深深地铭刻在我们的内心深处。
浮云一别后,流水三十载。
抹不去母校恩师的谆谆教诲,
忘不了同窗同学的浓浓友情。
关山万重,海水千里,
隔不断十二年同窗的纯真友谊,
抹不掉三十年别后的美好回忆。


三十年沧海桑田,世事变迁,
三十年离愁别绪,挥之不去,
三十年人在旅途,风雨兼程,
三十年韶华匆匆,花开花落……
或许你鼓了钱包,
或许你仍潇洒依旧;
或许你事事顺利,
或许你仍努力拼搏……


在岁月的长河中,
只要我们热血未冷 情怀没老,
只要我们弦歌未断 奋斗没止,
生命的彩虹定然会出现在你那湛蓝的人生长空。


岁月虽远,但情正浓,让我们把握和珍惜这次难得的相聚,重叙往日的友情,倾诉生活的苦乐,互道别后的思念,尽享重逢的喜悦。


最美不过家乡水,
最亲莫如故乡人。
马鲁帝家乡的发展与变化,离不开各位同学的牵挂与指点,离不开你我的关心与支持。我们虽然身处他乡,相隔千里,但心系故土,真心情怀始终如一,真挚情感始终没变。期盼我们大家能够 常回家看看、走一走,聚一聚,回味永远的乡音和乡情,看看家乡的山和水。
最后,让我衷心的祝愿,
祝愿我们母校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
祝福我们家乡的建设发展不断提升,
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享受生活!
祝愿同学们,在以后的岁月里,再接再厉,争取 更多的收获,赢得更美的幸福人生!
同学们,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我想通过这次聚会,让我们
把断了的联系接上,
把淡了的感情加深,
把美好的互相分享,
把期待的鼓励加油。

让我们忘记身上的岗位和光环,
让我们抛开人生的成败和尊卑,
让我们放下所有的压力与牵挂,
开心地坐在一起,一如我们的当年。
让我们频频举杯,畅饮友情的美酒,
甜在嘴中,暖在心里;
让我们互相关怀,倾诉离别的愁绪,
感动在今昔,回忆在明朝。


但愿,
今日得欢聚,他日常联系。
愿今天的同学会,
成为我们再续友情的新开始,
成为我们增进感情的新桥梁,
成为我们相帮相助、团结团聚的新起点。

谢谢大家。

1 comment:

  1. After reading ,I like it!!!!!!!!!so touch.........so meaningfull...our friendship remain closer..........Woaaaaaaaaaa keep in touc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