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Malaysia Boleh ? 马来西亚好不好?

 

(我在网路上读到的)


马来西亚到底好不好呢?我想见仁见智吧!大家对于“好”有着不同的诠释,也有不同的标准,每一个人对于“好”的要求也因人而异。今年之后每一年的9月16日都是“马来西亚日”,而我们除了8月31日的国庆日需要纪念庆祝之外,也必须记得9月16日才是真真的马来西亚日!

对于马来西亚好不好呢?我们来听听看大家的意见…



小红我个人觉得马来西亚一点都不好,罪案多一点都不安全;公共交通又不发达,上班常因为这样而迟到!迟到又得口工钱,工钱扣了,百物还是照样涨价,人民活的一点都不好,马来西亚又怎么能算好呢?

小橙其实呢,马来西亚已经算是不错了,和其他国家比起来,没错我们的罪案率不算低,但也不算高!要是我们生活在南美洲,或是中东国家;我们的生命更加危险吧!拿邻国印尼来说好了,97年反华大屠杀,死了好多人!幸好马来西亚续513事件之后,就没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了!说起公共交通,我到认同你的看法,但最近首相不是推出“大吉隆坡计划”吗?在这计划下,我们很可能会拥有地铁系统,希望这改变能够为我们带来便利;

小黄对啊!对啊!我很认同小红以及小橙的看法,如果百物上涨当中包括个人薪金的话,我也不会理会一颗蛋到底涨了多少钱这些琐碎的事。只可惜马来西亚政府一向处事都不够透明,所以我觉得马来西亚一点都不好!

小橙撇开这些事情不谈,换个角度想,马来西亚其实还是很好的,至少我们并非世界最糟!想一想,马来西亚没天灾而且风光明媚,是个热年天堂哦~我们有着世界上最漂亮的海岸线,也有无数各具特色的小岛,还有世界上最古老的热带雨林,好山好水;人家说,台湾是宝岛,我还觉得马来西亚是个天堂啊!

小绿说到这点我就生气,马来西亚一直强调自己是亚洲魅力所在,可是官员态度散漫,官僚主义贯彻所有大人物的脑袋,就算再多得好山好水,再漂亮美丽的风景,再具特色的人文古迹,文化遗产都好,还是徒然!马来西亚的公共设备尤其是厕所脏乱无比,臭味熏天,拿来的好啊?怎样吸引旅客啊?

小蓝小绿啊!你别激动!我曾经到过非洲国家还有印度。说真的,我们的厕所虽肮脏,但并非每一间都是如此。可是这些国家的公共设备更加不堪!卫生水平完全零分!空气污染更是家常便饭,马路旁烟雾满天,黄沙四溅,就连中国北京都是如此!我倒觉得马来西亚虽然也有烟雾袭国的时候,但还不至于那么地严重…而且我们的厕所真得有所提升,其实就连新加坡这花园城市也有脏厕所了,所以马来西亚算是不错了,至少我们真的不是最糟的!

小靛对啊!马来西亚有好多方面都是公认的恶评如潮,但也有好多值得我们国人去珍惜的好处。外头的月亮固然圆,可是周游四海之后,还是觉得马来西亚的人最有人情味;中秋节时,一家一样应节食品,赏月聊心共享中秋美;马来新年时,马来邻居也会挨家挨户的邀请各种族到自己的家,来个小型的开放门户;印度大宝森节时,万人涌向黑风洞,为了应节庆祝也好,拍照也好,都是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不是吗?马来西亚由各种种族组成,我们都能够接受彼此不是吗?

小紫其实,马来西亚好的地方不少,坏的地方也不少;无论如何,马来西亚好不好,只在一念之间,只看你如何去想,如何来看待,只要抱着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心态来看待马来西亚的一切事情,马来西亚还是很好的!当然,我们也决不能靠着这样的心态来迎接未来的挑战,马来西亚绝对还要很努力得来改变不足的地方,保持值得鼓励的每一方面,甚至成为世界最佳,这样的马来西亚才是我们想要的!

小黄也对啦!接受一些些的不完美,这样才会一切完美啊!想一想,马来西亚还是很好的,至少在这片土地上,我还真得得到不少的好处,马来西亚一定可以更好的!

绿:马来西亚好不好?其实就看你怎么想…


总而言之,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我们可以说是Above  Average 了啦。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政府,我只希望政治稳定,没有动乱战争,人民安居乐业,政治家们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破坏各族人民的和谐。我们人民都是本性善良友好,勤劳向上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