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1

2011年教师节

2011年教师节及第二届拿督巴丁宜丹斯里陈康南杰出教师奖

2011年五月二十一日早上十一时假美里富丽华大酒家举行

演讲稿




砂拉越华小教师公会联合会主席池凤德校长

美里华校教师公会主席赖昭恬校长

来自各省的校长教师们

各校董事长及董事们

全体教师公会理事,会员们,

各位校长,各位老师,各位嘉宾,

各报记者。

大家早上好。


首先让我要代表拿督巴丁宜丹斯里陈康南医生向大家打个招呼,祝贺你们教师节快乐。他今天因为有其他事情不能出席你们的教师节庆典,颁奖以及就职仪式。他特别吩咐我向你们说声谢谢,谢谢你们的邀请。

现在让我代读他的演讲稿。


各位校长,老师们,大家好。

首先,我要恭贺砂拉越华小教师公会联合会以及美里华校教师公会成功主办2011年教师节庆典,颁奖,颁发儿女学优奖励金以及就职仪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这句话说的很正确,我们人类尤其是我们华裔同胞们对教育特别注重。在教育的发展和进步中,教师起着巨大的作用,也扮演者重要的角色。老师们是铸造人类文明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和建设者。人类文明发展的连续性,有赖于一代又一代的教师们的贡献。
教师的工作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我们国家的未来。教师的工作同每个家庭、每个儿童、少年、青年们都息息相关。以身作则 是教师职业品德的重要内容,也是教师教育力量所在,教师们为人师表,你们向学生传授知识,也教育学生做人。人们常说:“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所以教师们的一言一行,思想作风,道德品质,行为习惯,都对学生有很深的影响。
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没有教师辛勤的、有效的服务,无私贡献,那么,这个社会、国家和民族的文明进程就会遭受阻碍。由此可见,教师们的这个职业对社会是多么的重要高尚,你们肩负着的责任是受尊重的。
如果一个职业受到人们如此的尊重和推崇,对这一个职业期待很高,那么我认为就必须在待遇方面体现出来。这是合情合理的。
我国首相在几天前,通过在砂拉越州首府古晋举行的全国教师节庆典上带来这个好消息,推介新的教师升级制,并大幅度调高教师的薪金及福利。这是国阵政府对教师们的肯定。也是给教师们的一种激励。
今天,我知道你们也颁发会员子女学优奖励金。我恭贺得奖的小朋友们再接再厉,不要辜负你们父母及老师们的期望,继续把学业考好,年年进步。
我也特别表扬今天出席及接收感恩纪念品的退休校长和老师们。你们多年来对华校教育做出的贡献,大家都深感钦佩。你们桃李满天下,相信我们社会一些优秀的领袖及成功人士都曾经受过你们的教导。你们的贡献大家对你们说声谢谢。

对于还没退休的教师们,我鼓励你们继续努力,把你们最优秀的教学才华表现出来,在你们任期期间,为我们社会栽培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有你们的积极付出,我们可以确保国家社会的未来主人翁将会一代比一代更为优秀。
今天,砂拉越华小教师公会联合会及美里华校教师公会遴选了一些有杰出表现的教师,我特别表扬他们,恭贺他们的优秀的表现。希望你们更加努力,成为模范,激励更多教师们做出杰出的表现。使更多学生们从中受惠。

在此,我也恭贺 砂拉越华小教师公会联合会 以及 美里华校教师公会的新届理事,你们众望所归,被选为新一届的理事,可喜可贺,我预祝你们会务顺利。大家一起为社会做出正面积极的贡献。

最后,我也感谢在座的每一位,祝贺大家有个美好的午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